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2020年10月20日 08:44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为督促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着力推动全厅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近日,省文旅厅党组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议,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吴杰参加并分别作讲话。

  今年以来,厅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厅系统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团结干事的氛围比较浓,整个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创新方式方法,督促厅党组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是加强政治监督。坚持把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制定完善责任清单,结合工作实际,细化监督措施。以政治监督引领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督促厅党组和厅直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完善责任清单。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后,督促厅党组第一时间制定了厅党组的责任清单,完善了厅党组和班子成员两个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责任内容,明确主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做到知责明责尽责。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通报全厅党风廉政方面的情况,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指出问题,督促整改。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党组通报沟通问题情况,督促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批评教育、专项整治,有效纠正偏差,完善制度。四是强化压力传导。督促指导厅机关党委、纪委把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细化分解到厅机关各处室(中心)、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层层压实责任。五是涵养政治生态。针对机构改革后厅系统面临机构融合、人员融合、文旅融合的新情况,对省文旅厅党组及厅直18个二级机构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生态分析,对200余名处以上干部更新廉政档案并录入电子档案系统。配合省纪委监委对厅级干部开展廉政画像。六是反“四风”树新风。紧盯重要节点和“四风”问题新动向,采取廉政谈话提醒、典型案例警醒、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势。同时结合厅机关文明创建、文旅行业树文明等工作,把防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规范节庆活动、减轻基层负担作为反“四风”树新风的重点,坚决反“四风”,持续树新风。

  下一步,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清单管理和督促调度,通过专项检查、定期督导、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抓好责任清单跟踪落实,推动驻在部门党组主体责任落地生根。(驻省文旅厅纪检组)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