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喜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青年教师许献磊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喜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青年教师许献磊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0年10月20日 18:01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原标题:喜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青年教师许献磊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 ◆ ◆ ◆

  

  10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暨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发表视频讲话,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等为获奖者颁奖。全国共有10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获此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许献磊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是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人。

  

  获奖人许献磊简介

  

  

  许献磊,男,汉族,1982年4月生,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2006-2009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09-2013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现就职于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

  

  许献磊主要从事地球物理探测技术研究,在矿井隐伏灾害源高精度探测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提出了巷道全空间条件下雷达波能量聚焦和增强技术;研究和创新了基于雷达波透射传播的曲线追踪及层析成像反演方法;提高了矿井隐伏灾害源地质雷达探测的精度;破解了矿井煤岩界面实时连续探测的技术难题;为煤矿智能化地质安全保障技术进步做出了贡献。

  承担了“十三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篇,出版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8件。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3)、中国专利金奖(排名第2)、全国煤炭青年科学技术奖等荣誉称号,担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矿山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