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在温医大举行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在温医大举行
2020年10月20日 18:27 温州医科大学

  原标题: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在温医大举行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

  

  

  

  

  10月19日晚上,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温州医科大学主会场举行。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艾哈迈德·凯姆,丹麦驻沪总领事林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束为,温州市市长姚高员,浙江省科学技术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姜长才、二级巡视员戴力,温州市副市长汪池,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锦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

  

  

  此次比赛由省科协、市政府和丹麦大学联盟主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市科协、北欧创新中心和温州医科大学承办。大赛以“创聚世界 赛赢未来”为主题,分为医疗科技、绿色科技、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四个产业方向,每个产业方向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另设科技抗疫专题赛道。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球高校招募创新创业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共收到4131个项目报名,覆盖4大洲、72个国家、近2000所高校。最终评选出来自34个国家的75个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

  

  

  

  现场,初创组、成长组8个小组赛冠军项目轮番登台路演,上演冠军对冠军的“巅峰对决”,最终来自奥地利欧洲管理学院的“Epiclay”项目、宁波大学的“新一代质谱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全球总冠军。中国清华大学的“弘润清源”、孟加拉国职业大学的“Safewheel”、津巴布韦国立科技大学的“Farmhut”等三个项目荣获联合国75周年特别奖。

  

  

  大学创业世界杯是由北欧非营利组织丹麦大学创业联盟发起的全球大学和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国际赛事,自2015年至2019年,大学创业世界杯连续五年全球总决赛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作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落地成果,该赛事首次走出丹麦,落地中国温州举办。

  

  

  

  在此次总决赛活动中,邀请诺贝尔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格雷格·塞门扎在线上交流对话,寄语创业青年;围绕“创新、可持续的商业和我们想要的未来”议题,举行联合国75周年圆桌论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