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对中国连这词都用上了

德媒对中国连这词都用上了
2020年10月21日 09:17 环球时报

  原标题:德媒对中国连这词都用上了……

  德国电信网10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如何成为世界的救世主  

  首先是口罩,现在是疫苗:中国一直在开展“新冠外交”。

  一个数字清楚地表明,中国公众不再担心新冠病毒。中国国庆假期首个周末的电影票房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5%。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正在进行关键的第三阶段临床测试的新冠疫苗中有4种来自中国。如果算上德国Biontech公司和中国复星医药合作开发的疫苗,则是5种。尽管还没有一家中国公司完成临床试验,但中国已经在进行疫苗接种。中国疫苗研发企业还在其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着疫苗测试,包括秘鲁、阿根廷、巴西、巴林、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和阿联酋等。作为回报,北京承诺这些国家将优先获得疫苗。

  北京此前承诺,一定会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向世界提供。中国还积极参与到疫苗的全球平台中,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专家马尔德尔说,如果中国成为第一个大规模生产有效疫苗的国家,将具有象征意义。

  (作者马克西米利安·卡尔霍,青木译)

  德国《明镜》周刊10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成为新冠危机的赢家

  中国是第一个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国家。现在显然也是第一个摆脱新冠危机的国家。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9%。这太不可思议了。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詹格莱恩说:“这些数字看起来很可靠。我对中国摆脱危机非常乐观。”

  这种“卷土重来”唤起了人们对2008到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记忆。当时,北京很快拯救了自己的经济,其他国家也很快受益于中国需求的增长,例如德国。现在,中国的复苏正在挽救德国出口商。疫情期间,中国取代法国成为德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

  对于德国车企来说,中国市场就是一种救赎。第二季度,当西方工业化国家处于封锁状态时,中国市场支撑了大众汽车全球销售的53%,(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这一数字为45%,宝马为44%。

  (作者克劳斯·赫金)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