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阜新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廉政针”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阜新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廉政针”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2020年10月21日 09:08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阜新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廉政针”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阜新市纪委监委

  “医院要重新测算物业费拦标价格,并对水费逐年增高查找原因。”阜新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对市内某医院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时这样说道。

  为营造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氛围,年初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清廉医院”建设专项行动。对于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通过多次调研,强化监督,打好“廉政针”,全力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在5月的一次监督检查过程中,纪检监察组发现某医院上报的2020年物业管理服务采购项目招标拦标价760万元和2019年水费450万元,分别为市内同等规模医院可比项目最高价格的2倍左右,在医院收入有所下降的情况下,该院物业费和水费却不降反升,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同市卫健委主要领导于是对医院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并根据掌握的对比数据,要求立即重新测算拦标价格,立即排查水费增高原因,看是否存在虚报水费等问题。

  提醒谈话后不久,该医院的领导来到纪检监察组,就物业费用高问题,作出今年物业服务范围有所增加,现有物业服务公司服务期限长、理念先进、质量高等解释,仍坚持原拦标价。对此,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成立了三个调查组,利用一天时间,对该医院的物业人数、分布、基本信息、实领工资、“五险一金”缴纳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

  调查后,向该医院党委下达了《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关于物业招标工作的纪检监察建议》,要求该医院严肃对待物业费居高不下问题并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在该医院已查明自来水管路漏点的基础上又向其下达了《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医院用水管理的监察建议》,要求完善医院用水管理制度,采取有效节水措施,降低水费。

  调查中还发现,该医院在2019年就水费异常问题也做过一些工作,发现有管路漏水现象,但直至2020年4月也未真正解决,5月中旬,在纪检监察组提出建议后又重新启动此项工作,6月中旬才彻底解决了漏水问题,其间,水资源每天都在严重浪费,医院的资金也在白白流失。对于这一问题,纪检监察组对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造成水资源流失的5名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进行立案审查,并将于近期依纪依规对所涉人员作出党纪政务处分,以起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作用。

  通过强化监督和不懈努力,今年该医院物业费招标拦标价格为496.95万元,比预算的760万元节约了263.05万元;对自来水管路漏点进行了维修并采取了节水措施,目前每月节约水费约14万元,年可节约水费约168万元,两项费用合计年节约资金支出约430万元。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清廉医院”建设专项行动,从日常监督、权力制约、行业管理等方面发力,促进医院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