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滨海新区法院助力普法 法治教育入校势在必行

滨海新区法院助力普法 法治教育入校势在必行
2020年10月21日 15:23 天津法院网

  原标题:滨海新区法院助力普法 法治教育入校势在必行

  10月17日下午,滨海新区法院法官走进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23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滨海新区法院滨海中心法庭法官李辰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以及即将生效实施的《民法典》,围绕大学校园多发的套路贷、校园贷、网络金融诈骗、校园欺凌、意外伤害等问题,从根源上挖掘和剖析,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抵制不良诱惑、加强自我保护。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既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也提高了自我防范、依法维权的能力,今后要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做遵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近年来,滨海中心法庭始终发挥司法资源优势,依托已有的多元解纷工作网络格局,不断加强诉源治理,每年针对辖区离退休老职工、油田企业单位、在校学生等不同群体,定期开展法律宣传培训20余场60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法官滨海新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