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外汇局宣昌能: 疫苗可能是战胜疫情、启动内生增长的关键

国家外汇局宣昌能: 疫苗可能是战胜疫情、启动内生增长的关键
2020年10月21日 22:07 新京报

  原标题:国家外汇局宣昌能: 疫苗可能是战胜疫情、启动内生增长的关键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李云琦)10月21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表示,疫情后全球紧急复苏存在不确定性,进程脆弱,依然依赖宽松的政策支持。

  宣昌能认为,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全球经济巨幅衰退,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率先摆脱疫情影响实现经济社会的恢复。但是三季度以来,除中国外一些国家疫情再度暴发并交互反复,叠加各国财政税务政策,全球经济修复再次的放缓。

  其表示,目前看疫情下对消费生产的投资意愿已经取代前期的疫情防控措施,成为经济复苏的主力。全球经济复苏不是内生性的,仍然依赖宽松政策的持续支持。下一步疫苗可能是战胜疫情、启动内生增长的关键。随着秋季冬季来临,病毒的传播性和感染率可能上升,各个国家面临新一轮的防疫压力。如果疫苗能够大规模的铺开接种,防疫措施弱化和市场预期改善,才能带动经济内在的良性循环。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李云琦 编辑 赵泽 校对 薛京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