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现场 | 迎母校华诞 赏如昼明灯

现场 | 迎母校华诞 赏如昼明灯
2020年10月20日 23:29 中国农业大学

  原标题:现场 | 迎母校华诞 赏如昼明灯

  来源:江南大学

  金秋十月,伴着阵阵凉爽的秋风,我们迎来了农大115岁生日。

  10月16日是农大的校庆日,今晚,我们将以绚丽的灯光庆祝农大华诞。晚上七时,夜幕渐深, 一场盛大的“灯光秀”等待我们的奔赴。

  今年校庆时,农大灯如昼

  今晚,雄州雾列,俊采星驰。虽然深秋的北京天气微凉,但是却阻挡不住同学们为农大庆生的热忱,王子楼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摩拳擦掌,期待着这次盛大活动的开始。

  这场农大精心策划的独具匠心的视听盛宴,令众多农大师生赞叹不已。

  有人惊叹这场灯光秀的唯美与震撼:“这样庞大的灯光秀该耗费多少时间和精力去排练,精美的图案又是怎么构思出来的?”亦有人随着图案的变换,兴奋地讨论道:“这什么图案?面条?一定代表食品学院吧!”

  

  刚刚步入农大,第一次参与亮灯活动的大一新生们尤为激动。他们或是拍照记录下这一惊艳的瞬间,或是拨通了远方亲人的电话,分享这一美好时刻……

  这次活动,无形中也拉近了他们与农大之间的距离。这所115岁的大学逐渐脱去了那看似不好接近的“高冷”的面纱,变得时尚,年轻起来。

  “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理学院的黄彬洋同学说道,“我觉得今年农大 115周年庆典嘛,肯定要搞的隆重一点,让学校更加具有凝聚力。”黄同学如是说。

  提及对于农大未来的期待,黄同学更是表达了最衷心的祝福:”愿农大可以继续充分发挥农业优势,越走越远!”

  

  “就是很震撼,很感动”,一直在农大机关工作的刘老师如是说,“今天还是世界第40个粮食日,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上,举办这样隆重的盛会庆祝建校115周年,对农大来说是一大幸事,也是给广大学生展现的一次历史的回顾,以此来鼓励广大师生继续为农大的三农事业做贡献!”话语间可以感受出刘老师对于农大的深厚情感,以及其对于这次亮灯活动的赞扬和认可。

  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在此次亮灯活动中,各学院也都十分重视图案的设计与呈现,他们主要关注图案元素的种类以及最后呈现效果的还原度。所以与以往的校庆亮灯相比,今年的图案内容更加丰富,总数也更多一些。但是总体来说都离不开来四个主题:稼穑兴,抗疫行,时代魂,学院风。

  仪式开始,橙色,红色,蓝色的灯光纷纷亮起,变换着图案。有充满对未来期许的2020与115周年字样;有充满着抗疫精神的口罩,白衣天使图案以及“逆行”字样;也有象征我们年轻一代的“后浪”,象征丰收的麦穗,5G等图案;还有各个学院各有特色的代表图。

  

  “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节粮爱粮,强农兴农”“奔涌吧,后浪!”,这些异彩纷呈的图案,既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兼具深刻的寓意。纵观整场灯光秀,可谓是尽善尽美。

  在灯光秀的末尾,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打开手电筒,星星点点的灯光点亮了夜空,与王子楼上璀璨的灯光交相辉映。

  身处这片灯海的中央,同学们对于农大有了更强的归属感,这所百年老校,与我们同在。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绚烂唯美的灯光秀,背后是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今晚的亮灯仪式,志愿者支队作为幕后工作者,付出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望着远处的灯火通明,此次亮灯负责人霍中豪露出了欣慰的神色。此次活动由院团委老师交由霍中豪进行领导和负责的,同时,为了这次亮灯活动的完美呈现,所有支队成员每天都奔波在一线,虽然非常忙碌,但是能以自己的努力为农大做出贡献,一切值得。

  

  对于亮灯仪式,霍同学表示感触颇深,在这次活动中,他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而且也更好的提高了自己服务同学的水平。在筹备过程中,也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大家为亮灯活动奔波忙碌的身影,已经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

  志愿者支队的赵同学参与了此次中控室的工作当中,她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准备工作。譬如最初的图案是74个,部长和副部长一人负责一个楼层,其他成员负责两个楼层,一共14层楼,280个宿舍,口令表前前后后改了三遍,力求一个完美的结果。

  

  经过层层筛选和评估,最后才敲定呈现出五十多个图案。这一切,都是为了16日晚上能够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此外,这次活动的背后还有无数默默无闻奉献的志愿者。一个志愿者负责两个宿舍,对于每个人来说,不只是不同时间的开关灯问题,高效的协调安排也很重要。在这个过程中,许多参与进来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协调和配合的能力似乎得到了提升。”

  “稼穑缘系家国梦”,中国农业大学115周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始终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在一个又一个学科领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已而成为每位农大学子行动的圭臬。

  祝福你,农大!愿你,跨越百年,依然美丽。

  文字 | 柴依圻 张小荷 申广懿 孔可欣 冯军策

  摄影 | 刘思淼 嵇子昂 马可译 李婧怡 古吉洲 彭驿钦 吴雪莎 龚子奇 周滢斐 张名竹 段博巍 戴可欣 徐月 林紫城 郑哲隽

  编辑 | 吴一斐

  责任编辑 | 郭荷昕 雷若涵 李天 何建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