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携手共进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共进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10月21日 14:49 湖北法院网

  原标题:携手共进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0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主任赵喜元,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副主任贾连锁,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在双方专利审查及专利案件审理常态化交流合作、联合培养知识产权人才、合力营造高水准保护市场环境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加快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努力把武汉打造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中部地区高地和战略支点。

  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主任赵喜元在讲话中指出,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协议对于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将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创新优势,助推专利案件审理,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一起为湖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游劝荣院长代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感谢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长期以来对我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存在专业性强、技术事实查明难等瓶颈问题,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有一支多层次、高水平、专业化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有助于湖北法院提升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质效,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作用。知识产权保护是激励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游劝荣院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专利审查的优势,共同推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持续优化湖北省营商环境,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到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将采取各种措施,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尽快推动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各项议定内容落实落地。省法院将为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提供实践基地,助力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打造科技+法治人才培养的平台。同时,游劝荣院长希望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监督,帮助全省法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共同为推进公正司法和法治湖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主持签约仪式。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