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川连日发生4.5级以上地震,官方:属汶川余震区正常起伏活动

北川连日发生4.5级以上地震,官方:属汶川余震区正常起伏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16:53 新京报

  原标题:北川连日发生4.5级以上地震,官方:属汶川余震区正常起伏活动

  新京报讯(记者 靳晴 朱必胜)10月22日,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7级地震,四川多地市民反映震感强烈。21日中午,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四川省地震局消息称,经专家综合分析,两次地震距离约1公里,均属于汶川余震区的正常起伏活动。

  22日地震发生后,北川一小学组织师生到学校操场躲避。

  四川地震局消息称,经调查了解,震区震感明显,广元、德阳、成都、资阳、雅安等地均有震感,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震区电力、交通、通信等设施正常。

  四川地震局针对两次地震发布的通报。

  经专家综合分析,22日地震与21日地震距离约1公里,位于虎牙断裂和汶川-茂县断裂交汇区,2010年以来汶川余震区出现过7组4.5级以上地震成组活动现象,结合区域构造、地球物理观测、余震序列等,认为北川22日与21日两次地震仍属汶川余震区的正常起伏活动。

  22日地震震感明显强于21日地震震感,一超市货架商品散落一地。

  四川地震局表示,两次地震震级差不多,但22日地震震感要强得多。这是由于一般地震每大一级所释放的能量会大30倍。两次地震虽然仅相差0.1级,但22日的地震释放能量大了约3倍,因此震感更强。

  校对 卢茜

  

四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