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聚力村组公路建设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聚力村组公路建设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2日 11:42 人民交通网

  原标题: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聚力村组公路建设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2016年实现建制村“村村通”公路后,聚力村组公路建设,今年实施的102公里村组公路建设将有44个村民组组结束“水泥路”的历史。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

  敖汉旗交通运输局将农村路公路建设作为推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在乡村组公路建设工作中,强化政治意识,集中领导,分工负责,质量监管,制度落实。先后实施了林家地村至老烧锅组路,四家子旅游路,牛古吐至敖吉路,皮匠营子至大五家村组路等多条跨乡、跨组连村连组公路建设。林家地至老烧锅水泥路全长9.64公里,自2019年10月30日通车以来,方便了林家地、热水汤、老烧锅、东山、房申、车杖子、前德力胡同、韩家店、小梁前9个村民组4758口人,其中贫困人口904人,促进了产业发展。小梁前50岁的孙宗杰说:“趟了大半辈子土路,现在终于走上平坦舒服的水泥路了,再也不受那风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雪天出溜滑的罪了!”

  今年投资6000多万元,开工建设22处102公里村组公路,新惠镇呼仁宝和至平房公里7.3公里,9个过水路面,15个铸铁管盖板涵洞。监理王会龙介绍:“施工方加班施工,每天铺设500多米,预计10月30日完工。”黄羊洼镇大宝甸子至育种场公路12.6公里,连接白西组、新窝铺组、三家组,施工方每天施工到晚11点钟。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每天铺水泥路面600多米,还有3公里,按照局里的要求10月30日前确保完成施工。”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富介绍:“为确保22处通村组公路建设的进度、质量、安全局里有成了领导组织,局乡村公路管理站技术人员负责技术指导、行业监管,今年的22处工程进度已完成80%多工程量,计划10月30日前全部完工。”(通讯员/张国锋)

  (新媒体责编:张凤元)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