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红星美凯龙总冠名天猫双11狂欢夜,欲拉动万亿家居消费市场

红星美凯龙总冠名天猫双11狂欢夜,欲拉动万亿家居消费市场
2020年10月23日 10:26 新京报

  原标题:红星美凯龙总冠名天猫双11狂欢夜,欲拉动万亿家居消费市场

  双11即将来临,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进一步升级。近日,红星美凯龙宣布将总冠名天猫双11狂欢夜。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在天猫同城站运营、数字化商场建设、阿里云数据中台建设等领域,双方合作的紧密度、深度、广度不断加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家装事业部总经理吹雪(化名)表示,期待红星美凯龙成为天猫第一个百亿级合作伙伴。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称,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行业代表冠名“猫晚”,符合当下全国人民爱国爱家的国情和民意,“红星美凯龙将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家居行业的新零售之路,拉动万亿家居消费市场,做内循环的先行者。”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宣布总冠名“天猫双11狂欢夜”。

  冠名天猫双11狂欢夜

  国际金融货币组织IMF预测,中国将是今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红星美凯龙认为,“天猫双11全球购物季”既是全球商家与消费者的节日,也是商业领域的奥运会,是中国当下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据悉,本次“天猫双11狂欢夜”覆盖全球,由淘宝、优酷和东方卫视、浙江卫视联袂打造。云集国际顶流明星,开创性带来全球首个3D运动舞台、全球首个双直播系统,多视角打造极致狂欢和深度共情的互动视觉盛宴。这场晚会将于11月10日19:30在优酷、淘宝直播、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联合直播。

  红星美凯龙x 天猫猫头联合海报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双11红星美凯龙首度试水,今年拿下“618天猫超级晚”“天猫双11狂欢夜”两个总冠名,二者从流量到内容进一步捆绑,欲打造出战略合作的全新标杆。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表示,这个双11红星美凯龙和阿里将与中国家居行业数以万计的品牌、数以十万计的经销商一起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十倍夺回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家装事业部总经理吹雪对双方今年双11合作也有更多期待,“期待红星美凯龙成为天猫第一个百亿级合作伙伴。”

  营销玩法新升级

  自去年5月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红星美凯龙以来,双方合作不断升级加码,红星美凯龙的数字化转型速度加快,在天猫同城站运营、数字化商场建设、阿里云数据中台建设、全域营销推广等领域都取得了成效。双方合作的紧密度、深度、广度进一步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双11,红星美凯龙有了新的营销玩法。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何兴华分享了五张王牌,分别为王牌壕利大放送、王牌直播大事件、王牌淘系流量矩阵、王牌私域流量矩阵、终极王牌总冠名天猫双11狂欢夜。

  嘉宾共同启动红星美凯龙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季。

  其中,在直播方面,红星美凯龙联手央视网,将直播种草模式、央视主播国家队组合以及国民度最高的诗词歌赋三者融合。在淘系流量矩阵方面,聚能淘系全域流量风口资源,亿元级联合宣推,霸屏级投放,数亿级曝光。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家装作为红星美凯龙第一业务,正在不断加码升级。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兼装修产业集团CEO谢坚介绍,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红星美凯龙开设了152个直营门店,合作180个企业,在中国已经可以实施本地化服务的200多个城市,服务了15000多名业主伙伴。谢坚强调,本次双11,将从健康、数字化产品呈现、算法匹配、智能居家四大维度发力,为消费者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

  数字化加速、线上销售年轻化

  在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巴巴的协同合作过程中,双方集结优势资源,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新零售中心总经理陈东辉介绍,家居新零售天猫同城购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方面,加速拥抱经营数字化。目前,红星天猫同城站已在22座城市、56家商场上线。另一方面,线上销售带来年轻化变革。

  陈东辉表示,红星美凯龙现已具备三大行业领先优势。其中,在线商家商品数领先,天猫同城站业务目前已入驻1.5万商家,41.45万商品;同时,资源获取效率领先,同城购平台店铺流量598万、商品UV553万,均比第二名高出约20%;此外,核心业绩行业领先,2020年“618”活动中,红星天猫同城站销售占比6.5%。今年“十一”天猫全球家装狂欢季,红星天猫同城站销售占比16.5%,全店总访客数598万,线上总获客数近20万,线上总订单数超8万笔。短短一年,天猫同城站销售占比提升1.5倍,成为红星美凯龙的重要阵地。

  数据背后显示了红星美凯龙的决心。天猫家装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冬一表示,冠名“天猫双11狂欢夜”正体现出红星美凯龙数字化转型及品牌年轻化升级的坚定决心。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阿里推动红星美凯龙商场数字化能力的基础建设、打造同城新零售的业务建设,这两项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就。“希望在天猫双11的加持下,可以携手红星美凯龙为商户品牌和消费者带来更优质、体验更好的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从家装到家居,从全国同城站的运营到全域数字化营销,红星美凯龙与阿里战略合作的黄金时代将全面开启。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王琳 校对 刘越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