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000公里才换机油骗了多少人?我来告诉多久才能换?

5000公里才换机油骗了多少人?我来告诉多久才能换?
2020年10月23日 15:59 海南发布

  原标题:5000公里才换机油骗了多少人?我来告诉多久才能换?

  来源:海南发布

  如今随着汽车的越来的普及,车子对于我们也是越来越重要的一个交通工具了,很多车主对于车子的保养也是很了解的,但是有的人对于更换机油这件事也是一知半解的,开车好几年都不知道更换机油,导致汽车提前报废。

  对于更换机油的事情到底是多久需要更换一次呢?绝大多数的车主会说的5000公里就要更换一次,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其实是没有必要。

  首先市场上的机油也是很多的,不同类型的机油,也会有不同的效果,机油一般分为矿物油和合成油,合成油又可以分为半合成和全合成的机油。相信很多车主都知道全合成油的平均换油周期最长,可以达到12个月,或者每跑完1万公里更换一次;而如果是半合成机油,那么他的平均换油周期为9个月,或者每跑完7500公里更换一次;矿物油的话,平均换油周期在6个月左右,或者跑完5000公里换一次。

  很多车子用的机油基本上都是全合成的机油,一般的换油周期是12个月,但是要根据不同的车型,更换机油的时间周期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所在车型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每行驶8000公里可就要考虑更换一次,而对于带有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则是行驶8000到1万公里的时候,再进行更换就可以了。不是所谓的5000公里就得更换一次。

  大家都知道这个越野车吧,经常是去一些风飞沙大或者沙土路或者是石子路什么的,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会对机油产生很大的影响的。因为在风沙大的地方,细小的沙子可以进入到这个汽车的进气系统,从而进入到发动机的内部,对发动机造成损害,降低车子的使用寿命,所以这样的话,就是根据情况及时的更换机油。

  有些车主表示自己一年也跑不了8000公里,为了省钱,不会及时更换。但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不管开车里程多少,机油的使用周期都不能超过1年,不然就会对发动机造成磨损,润滑效果也或造成负面影响。因此结合自己车型的使用情况更换机油,最好不要超过1年,小伙伴记住了吗?

更换机油换机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