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市长、政协原主席被拿下后,市人大原主任投案了

原市长、政协原主席被拿下后,市人大原主任投案了
2020年10月23日 23:08 上观

  原标题:乌海市原市长、政协原主席被拿下后,市人大原主任主动投案了

  10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郝健君主动投案。

  观海解局注意到,郝健君是内蒙古“老虎”云光中下属。在郝健君主动投案之前,乌海市原市长高世宏、乌海市政协原主席王凤(女)均被查了。

  仕途从未离开内蒙古

  郝健君,男,蒙古族,1960年3月出生,今年60岁,内蒙古准格尔旗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乌海市第七届市委委员、第七次代表大会党代表,乌海市第九届人大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郝健君早年曾在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布尔敦沟学校、民族学校当了4年多的老师,1983年3月,他成为准格尔旗旗委宣传部干部,自此步入仕途。

  从1978年9月至2013年1月,郝健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工作了35年。郝健君担任过鄂托克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鄂托克旗旗委书记等。

  2013年1月,郝健君履新乌海市副市长。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近4年后,2016年12月,他履新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2019年12月被免职。今年4月,郝健君退休。

  云光中、侯凤岐下属

  在鄂尔多斯市任职期间,郝健君是云光中下属。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辖东胜区、康巴什区、达拉特旗、准格尔旗、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杭锦旗、乌审旗、伊金霍洛旗。

  观海解局注意到,2008年2月至2014年1月,云光中曾在鄂尔多斯市工作了5年多,担任市长2年,市委书记3年。

  云光中主政鄂尔多斯时,郝健君担任鄂托克旗旗委书记。

  鄂托克旗,是鄂尔多斯市地域面积最大、资源种类最全、产业门类最多、文化积淀深厚的旗区。

  郝健君履新乌海市副市长时,乌海市市长是侯凤岐。

  公开资料显示,侯凤岐在2008年3月履新乌海市代市长,2009年1月转正,2013年5月晋升为乌海市委书记,2015年11月侯凤岐被查。

  曾在乌海市任职的党政原一把手落马的可不仅仅是侯凤岐。

  在侯凤岐之前,担任乌海市市长的是白向群(2003年3月至2008年2月任乌海市市长,2008年2月至2011年2月任乌海市委书记),2018年4月,官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的白向群被查了。

  搭班子的市长、政协主席均被查

  观海解局注意到,郝健君担任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时,王凤曾担任乌海市政协主席,高世宏曾任乌海市市长。

  王凤,女,汉族,1959年11月生,山东荣成人,大学学历,经济师,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9月参加工作。

  王凤长期在乌海市任职,担任过乌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6年12月任乌海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今年7月,官方首次披露了王凤被查的消息。

  高世宏,男,汉族,1969年12月生,河北辛集人,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高级会计师,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

  高世宏曾任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6年12月任乌海市代市长,2017年2月履新市长。今年6月,高世宏被双开。

  纪委通报称,高世宏理想信念丧失,政治立场不坚定,消极应对巡视整改;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在干部职工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等。

  “该查办的人员依纪依法严肃查办”

  作为全国煤炭大省,内蒙古近年来涉煤腐败大案小案频发。

  今年2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出纪检监察建议后,内蒙古自治区召开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指出,要对2000年以来内蒙古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全方位透视会诊。

  当地官方直陈,此举是“针对云光中、白向群、邢云、云公民等腐败案件暴露出的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

  观海解局注意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担任“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今年7月,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提到,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已进入集中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的阶段。

  他说,该追缴的资金追缴到位,该清退的资源清退到位,该规范管理的项目管理到位,该收回的矿权依法收回,该挽回的国有资产损失全力挽回,该查办的人员依纪依法严肃查办。

  被开除党籍的4名厅官有3人涉煤

  伴随着倒查力度的不断加大,内蒙古方面已经有不少人被查了。

  就在10月16日,内蒙古纪委监委连发4则通报:

  通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被双开;

  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赛青克被开除党籍;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桂花被开除党籍;

  内蒙古李家塔煤矿原矿长连天俊被开除党籍。

  其中,曹文敏被指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在煤炭领域投资获利,生活糜烂,搞权色、钱色交易,纵容、默许配偶在其管辖地区利用其职权及影响力经商,谋取私利。

  刘桂花被指肆无忌惮,胆大妄为,在煤矿转制和探矿权证、采矿权证审批过程中滥用职权,把工作领域作为“私人领地”,大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

  连天俊被指禁不住诱惑,甘于被“围猎”,不惜损害煤矿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反腐在继续。

  来源:北京头条

责任编辑:刘光博 SN23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