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丽珠集团罕见病用药注射用丹曲林钠获批上市 拿下国内首仿

丽珠集团罕见病用药注射用丹曲林钠获批上市 拿下国内首仿
2020年10月24日 10:55 新京报

  原标题:丽珠集团罕见病用药注射用丹曲林钠获批上市 拿下国内首仿

  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0月24日,丽珠集团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丽珠制药厂注射用丹曲林钠收到《药品注册证书》,获批上市,用于预防及治疗恶性高热。

  恶性高热属于罕见病,是一种具有家族遗传性的肌肉病,主要是由挥发性吸入麻醉药和去极化肌松药-琥珀酰胆碱所触发的骨骼肌异常高代谢状态。在没有特异性治疗药物的情况下,一般的临床降温措施难以控制体温的增高,最终可导致患者死亡。

  注射用丹曲林钠原研品种为美国Par Sterile Products LLC公司的Dantrium,该药品最早于1979年在美国获得上市许可批准,用于各年龄段中在伴随合适的支持性疗法下,控制以恶性高热危象为表现的骨骼肌爆发性代谢亢进。

  丽珠集团的注射用丹曲林钠为国内首仿。根据CDE审评中心网站及咸达数据库显示,截至本公告日,国内仅丽珠制药厂取得注射用丹曲林钠注册批件,未见其他厂家申报。丽珠集团于2015年按(原)化学药品第3.3类申报临床并于2017年获批,2019年2月申报3类仿制上市,同年4月成功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截至本公告日,丽珠集团注射用丹曲林钠累计直接投入的研发费用约为人民币1722.34万元。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