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注意!海南近岸仍有巨浪 风暴潮将影响海口和东方两市

注意!海南近岸仍有巨浪 风暴潮将影响海口和东方两市
2020年10月24日 21:11 央视

  原标题:注意!海南近岸仍有巨浪 风暴潮将影响海口和东方两市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24日)15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三亚市偏东方向约32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沙德尔”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日傍晚到夜间擦过海南岛南部海面后,趋向越南中部沿海。

  国家海洋预报台实况分析显示,今日凌晨到中午,粤东沿海出现了4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珠江口沿海出现了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沿海出现了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西沿海出现了20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粤西沿海出现了4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今天13时南海中部出现了6.3米的狂浪。

  受台风“沙德尔”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下午16时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的同时,将风暴潮警报降级为蓝色。

  海浪方面:预计10月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海南东部、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南海北部、中部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风暴潮方面:预计10月24日下午到25日下午,广东阳江至茂名沿海将出现5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70到13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沿海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海南秀英和东方潮位站将于25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海南省海口市和东方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责任编辑:杨杰 SN239

海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