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成立五个学系 关注流行病、大数据等领域

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成立五个学系 关注流行病、大数据等领域
2020年10月24日 23:20 新京报

  原标题: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成立五个学系 关注流行病、大数据等领域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杨菲菲)今天(10月24日)上午,“新中国统计教育70年:回顾与展望暨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举办,会上,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五个学系揭牌成立,分别为经济社会统计系、数理统计系、风险管理与精算系、生物统计与流行病学系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统计系。

  该校官网显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始建于1950年,两年后成立统计学系,是新中国经济学科中最早设立的统计学系;2003年7月,成立统计学院。是统计学全国重点学科,设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

  回忆起学校统计学科的建设历史,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说,“70年来,人民大学统计学科已经成长为引领学科发展的旗手,发展为培养统计学人才的重镇,建设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智库。”

  在人才培养方面,刘伟表示,从我国高校经济学科中最早设立统计系和统计专业,到正式成立统计学院和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从招募我国首批经济学类统计学硕士,到培养出我国首批统计学专业博士;人民大学统计学科不断完善学科体系建设,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众多专家学者为统计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呼吁,各高校统计学科保持特色、聚焦主流、加强实践、多元包容,主动积极地拥抱大数据时代。教育部高校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房祥忠建议,增加专业设置、跨领域开展统计教育、持续优化培养模式等。

  新京报见习记者 杨菲菲 校对 杨许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