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神仙打架”!两位歌剧大师作品将同台丨新京报×国家大剧院

“神仙打架”!两位歌剧大师作品将同台丨新京报×国家大剧院
2020年10月25日 10:50 新京报

  原标题:“神仙打架”!两位歌剧大师作品将同台丨新京报×国家大剧院

  2020年10月30日-10月31日,威尔第和瓦格纳两位歌剧巨匠的作品将响彻国家大剧院舞台,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家俞峰和中国首屈一指的“瓦格纳女高音”王威将共同演绎精彩作品。

  海报素材来自视觉中国

  威尔第出生于意大利,瓦格纳出生于德国,在谈及“歌剧之王”时人们很容易把他们进行对比。首先两人都诞生于1813年,其次两人都创作出了很多经典作品。威尔第有《弄臣》《茶花女》《游吟诗人》等,瓦格纳则有《尼伯龙根的指环》《纽伦堡的名歌手》《罗恩格林》等作品。

  两人也有不同,瓦格纳的作品恢弘大气,取材多源于德意志民族的英雄传说。电影《现代启示录》中使用了其作品《女武神》中的选段,瓦格纳庄严恢弘的音乐与战争造成的混乱血腥交织,产生了奇异的效果。而威尔第的取材既有莎士比亚的剧作——《麦克白》《奥赛罗》与《法尔斯塔夫》,也有《茶花女》《阿依达》这样的文学作品,关注尘世与大众。不过风格上的差别并不影响两人在歌剧史上的地位,他们共同使得19世纪的歌剧熠熠生辉。如今,创作风格与理念迥异的两人作品将同台出现,也给我们一个机会一窥“神仙打架”。

  校对 卢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