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阳独居老人“一键呼”全覆盖

朝阳独居老人“一键呼”全覆盖
2020年10月27日 07:56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独居老人“一键呼”全覆盖

  朝阳区“一键呼”智慧养老服务2020年升级了,服务对象由80岁以上高龄老人扩展到60岁以上失能、失智、失独、独居老年人,以及所有残疾人群体。

  “一键呼”智慧养老服务是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老人家中安装智能服务终端,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应急救助、健康管理和居家养老服务“一键呼叫”。朝阳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在北京市红十字999急救中心设立了专属服务器和专属线路,建立急救“绿色通道”。居民还可利用相关设备呼叫社区医生或家医助理,通过人工智能方式实现与社区医生的对接。此外,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一键呼”设备与就近养老照料中心、养老服务驿站对接。

  2019年,朝阳区为2万名老人送去了“一键呼”服务,实现了80岁以上高龄老人全覆盖。2020年该项目扩大了服务对象群体,实现60岁以上失能、失智、失独、独居老年人,以及所有残疾人群体的全覆盖。(朱松梅)

朝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