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二中院开庭审理涉外知识产权刑事案件

天津二中院开庭审理涉外知识产权刑事案件
2020年10月27日 16:05 天津法院网

  原标题:天津二中院开庭审理涉外知识产权刑事案件

  近日,二中院开庭审理一起加拿大籍被告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一案,该案是二中院审理的首起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开庭前,二中院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向案件外籍被告人送达了起诉书,告知了诉讼权利和义务,应加拿大驻华使馆请求,安排使馆人员与外籍被告人会见,并为其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师,充分保障外籍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书指控,2017年初,加拿大籍被告人陈某雄为生产假冒Vaseline注册商标的身体乳销售牟利,未经商标权人许可,向被告人左某购买为其印制的假冒Vaseline身体乳商标标识、购买广州市某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身体乳,并委托该公司灌装到其提供的包装瓶内。后被告人陈某雄自行将假冒的Vaseline身体乳商标标识粘贴在已经灌装好身体乳的瓶体上,并指使其雇佣的被告人张某清、陈某超给该身体乳塑封、装箱、打包、发货,并将假冒的Vaseline身体乳销售给被告人王某牟利。

  因涉案人数众多,且案情复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二中院知产庭决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庭审理,提前制定庭审预案,多次与市检二分检、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所进行沟通和联系,确保庭审顺利进行。整个庭审长达八小时,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合议庭的主持下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辩论,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案件将择期宣判。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