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2020年度人口健康调查”将于下月初展开

香港“2020年度人口健康调查”将于下月初展开
2020年10月27日 20:37 央视

  原标题:香港“2020年度人口健康调查”将于下月初展开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天(27日)宣布,将于11月初展开一项全港性的“2020年度人口健康调查”,收集本地人口的健康状况、与健康有关的生活习惯及其他健康因素的最新资料。

  “人口健康调查”采用横断面分析,对象为香港的15岁或以上陆上非住院居民,不包括访港旅客、外籍家庭佣工和来自内地的双程通行证持有人。调查会根据政府统计处的“屋宇单位框”抽样访问。

  调查分为两部分,即住户访问以及身体检查。访问员将到访被选中的住户单位,与单位内所有15岁或以上的合资格成员进行个人访谈。受访者随后会被邀请填写一份自填问卷。问卷除收集住户资料和社会人口特征外,亦涵盖一系列健康资料,包括身体健康、心理社交健康、与健康有关的生活习惯,以及预防疾病措施。完成上述问卷的受访者将被邀请到指定体检中心,接受进一步免费身体检查,包括身体量度及化验检测。卫生防护中心会将化验报告免费发送予受访者,并联络化验结果异常的受访者,给予相关建议,提醒他们向医生作适当跟进。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这次调查的目标是为约7900个住户(合计共约16500名)15岁或以上的受访者完成住户问卷,而身体检查的目标采样人数则为约1800名年龄在15至84岁已完成问卷并同意接受身体检查的受访者。

  据悉,首次“人口健康调查”于2003-04年度进行,而上一次调查于2014-15年度进行。

  “2020年度人口健康调查”会继续采用综合调查方法。发言人表示,“2020年度人口健康调查”为政府作为对参与“健康城市合作计划”承诺的一环,该计划由全球70个城市组成,以携手防控非传染病如癌症、糖尿病和损伤以拯救生命。(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香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