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进博之约②:百年车企的“中国策”

视频|进博之约②:百年车企的“中国策”
2020年10月27日 20:1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进博之约②:百年车企的“中国策”

  相约浦江、共享未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它的举办会给全球企业提供怎样的新机遇?坚持开放、扩大进口,它的举办又能对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深度融合、加速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怎样的新动能?《与世界对话:进博之约》,邀请全球500强企业董事长、CEO,国际经贸合作组织负责人,共同探寻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化危为机、互利共赢之道。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系车企之一,通用汽车在华销量曾于2017年达到破纪录的400万辆。不过,之后连年失速,最近才开始回暖。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认为,对于通用的在华复兴大计,即将到来的进博会显然无比重要。

  柏历:进博会是一次绝佳机会

  近日,通用汽车披露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其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2%,两年来首次实现季度增长,可谓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自2011年以来,中国一直是通用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不过最近几年,通用中国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市场占比自2017年的14.3%,下降至2019年的12.2%。

  今年4月,柏历履新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通用对其在华产品线进行了新一轮的全面调整,将重点放在电动汽车和智能驾驶技术上。今年前三季度,通用汽车旗下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超过翻番。今年8月,通用汽车在上海宣布,未来五年将集中火力,为中国市场正式提速。

  柏历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通用汽车来说无疑是个严峻的挑战。第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需求低迷,通用汽车调整了排产计划,根据业务需要调整投入。得益于中国政府防控措施的精准有效,疫情很快得到控制,通用汽车开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上中国政府针对整体经济的调控,汽车市场在第二、三季度快速回暖,通用汽车的销量也随之反弹。

  而这个时候又恰逢上海要举办第三届进博会,在柏历看来,这是一个展示通用最新产品、技术和服务,以及向消费者介绍未来趋势的绝佳机会。

  柏历:"深耕中国,服务中国"

  柏历告诉看看新闻Knews,通用汽车的策略非常明确,即本地生产、本地销售。可以总结为"深耕中国,服务中国"。

  10月26日,通用汽车宣布升级其位于上海的前瞻设计中心,将更多地参与全球产品的设计。

  升级工程将对现有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扩建,计划于明年第二季度完工。扩建后的前瞻设计中心将成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汽车设计中心,为中国和全球其他市场设计概念车和新能源汽车。

  面对疫情带来的供应链危机,柏历介绍,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时,所有主要零部件都将实现本土化。不仅着眼于一级供应商,还要下沉到二级供应商,专注于更深层次的本土化发展,真正做到“深耕中国,服务中国”的原则。

  柏历:上海的人才、营商环境政策行之有效

  深耕中国,基于的不仅是中国市场庞大的消费力,更是对营商环境和人才水平的认可。

  柏历表示,上海已成为聚集顶尖汽车设计人才的高地,这里不仅有本地人才,也有外来人才,综合能力非常强。其次,从政策环境角度来看,上海政府给予了通用汽车极大的支持。上海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为全球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吸引了大量的国际化人才。这些条件就像一座大熔炉,为通用汽车在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的确,相信这一年对很多企业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当然也是蕴含着各种各样的机遇。相信只要关注中国市场,能够加入到中国经济“双循环”战略中去,在中国市场深耕的这些企业,都真正能够分享到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杨龙跃 编辑:黄涛 王仲 赵歆)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通用汽车柏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