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门:乐当服务企业“店小二” 着力疏通营商环境堵点

天门:乐当服务企业“店小二” 着力疏通营商环境堵点
2020年10月28日 14:49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门:乐当服务企业“店小二” 着力疏通营商环境堵点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省出台专门文件,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工复产规上企业实际发生物流费用的30%给予补贴,但市内仍有部分规上企业反映,其疫情期间物流补贴一直没有发放到位。”

  “省政府制定发布政策措施,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实行3个月房租免收、6个月房租减半,但仍有个别部门未按政策落实,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现象。”

  ……

  10月20日以来,由天门市纪委监委制拍的常态化问政栏目“作风监督360”在天门电视台连续播出,一批近期暗访发现的有损营商环境违纪违规典型问题在全市上下进行公开曝光。

  为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十二条”、“新十条”及天门市纪委监委“十项举措”,今年来,该市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工作机制,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信访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等涉企重点部门紧密联系,实时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助予以解决。

  为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该市乐当服务企业“店小二”,明确10个委班子成员挂点20个规上企业,带队走访和疏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对涉企重点部门进行一轮“面对面”的约谈提醒,对涉企服务事项落实情况进行定期跟踪,确保落实到位,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涉企服务事项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做到逢会必讲、逢走访必问,扎实开展精准监督、贴身监督和全程监督,今年来累计出动监督力量580人次,发现不及时落实物流补贴、不按规定减免经营用房租金等保市场主体方面履责不力问题线索5条,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以更务实的举措解决企业招工难、农产品滞销等具体问题17件次。

  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的基础上,该市勇于探索创新,推出“点题式”监督机制,以月为单位,每月一主题选取涉企重要政策落实及有损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制作专门的监督检查工作清单,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暗访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问责,真正“点穴位”“查病因”“开药方”。目前已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个,向市政府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从细从实抓落实。

  同时,该市还充分发挥“作风监督360”、“双评议”活动等平台作用,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查处曝光力度。今年来共运用“作风监督360”曝光服务企业慢作为等问题28个,问责处理9人;通过“双评议”平台,督促整改问题280个,问责114人次,对1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进行立案查处。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