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灰姑娘到大女人,她在银幕上的成长有目共睹丨夜问

从灰姑娘到大女人,她在银幕上的成长有目共睹丨夜问
2020年10月28日 17:16 新京报

  原标题:从灰姑娘到大女人,她在银幕上的成长有目共睹丨夜问

  答案:《漂亮女人》(又名《风月俏佳人》)

  提到大嘴女明星,茱莉亚·罗伯茨一定榜上有名。她在1990年的电影《漂亮女人》中的演出让人眼前一亮,这部作品也让她进入大众视野里。虽然仍旧是灰姑娘遇到白马王子的老套故事,但变成茱莉亚的故事就让人移不开眼了。不论是风尘女子还是经过包装的知性女人,她内心中的有些东西是不变的。

  在1992年的贺岁电影《家有喜事》中,周星驰和张曼玉就致敬了《漂亮女人》中男女主角相遇的经典场面,从发型到衣着都致敬了个遍。

  《漂亮女人》剧照。

  《家有喜事》剧照,两人背后就是《风月俏佳人》(《漂亮女人》)海报。

  张曼玉是个喜欢电影的文艺女青年,所以开心地跟周星驰谈论这部电影,表达出对女主角的欣赏。周星驰发挥了自己无厘头的风格,因为没有穿电影中男主角的西装领带,就自己拿笔画了个假的。

  在《漂亮女人》后,茱莉亚·罗伯茨的《诺丁山》也颇为成功,这次男女主角的身份来了个调换,女主角是影响力颇广的大明星,男主角只是个书店店员,但两人产生了爱情,这又是一个爱情童话。

  在出演了一些较为固定的角色后,茱莉亚·罗伯茨开始饰演一些更为丰富的角色,她演过母亲、女儿、FBI探员,尤其是各式各样的母亲。2001年,她凭借《永不妥协》中的母亲角色得到了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奖。她在片中饰演了一个没有法律背景的单身母亲,历尽艰辛,以永不妥协的勇气和毅力打赢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民事赔偿案。

  从在电影里被男人成就,到成为独当一面的强大女性,茱莉亚·罗伯茨在银幕上的成长有目共睹。

  撰文 吴龙珍

  校对 卢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