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唐山市长领新职 先后搭档3位省委常委

唐山市长领新职 先后搭档3位省委常委
2020年10月29日 18:2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唐山市长领新职,先后搭档3位省委常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撰文| 高语阳

  唐山市长领新职。据张家口新闻网报道,10月27日至28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省政府党组成员丁绣峰到张家口市调研冬奥会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该消息显示,丁绣峰已经履新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

  目前,唐山市委书记是张古江,今年1月刚履新。

  前任市长已落马

  丁绣峰1965年3月出生,河北平乡人。他一直在河北工作,曾任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沧州市委副书记、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等。

  2015年5月,时任唐山市长陈学军调任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几天后,陈学军接受审查调查,并于同年7月被逮捕。

  陈学军被调离唐山同月,丁绣峰调往唐山,出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丁绣峰领新职的时间不久。就在9天前,10月20日,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倪岳峰到唐山调研,丁绣峰陪同调研,当时的职务仍是市委副书记、市长。

  历经三任市委书记

  唐山是河北经济强市,党政一把手的调动很受关注。

  唐山市委书记基本均为副省级干部,大多是省委常委,也有副省长同时担任唐山市委书记,例如2013年1月至2014年9月担任唐山市委书记的姜德果,他同时是河北省副省长。

  丁绣峰在唐山的5年时间里历经三任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王浩、张古江。3人在唐山任市委书记时,均是河北省委常委。

  焦彦龙2014年9月从沧州市委书记调任唐山市委书记,次年4月跻身河北省委常委。政知君注意到,丁绣峰在沧州历任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当时的沧州市委书记就是焦彦龙。

  2017年12月,焦彦龙调任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同月,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跨省出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

  2019年8月,王浩再次跨省出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今年1月,时任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填补空缺5个月的唐山市委书记一职,3月张古江跻身河北省委常委。

  省政府领导本月有调整

  丁绣峰履新省政府党组成员后是否还有其他职务,目前尚未披露。河北省政府网站“政府领导”一栏显示,省政府领导现在是一正七副。

  其中,副省长陈刚的职务今年10月16日刚调整,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调整为河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陈刚早期一直在北京市任职,出任北京市委常委。2013年6月,陈刚跨省调往贵州,出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等。

  2017年5月,陈刚再次跨省调往河北,出任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是雄安新区成立后首任“一把手”。同年7月,陈刚出任副省长。

  目前陈刚仍然身肩雄安新区“一把手”的职务。

  资料 | 河北省政府网站 人民网 唐山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