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城:启动公车配备管理使用专项治理

西城:启动公车配备管理使用专项治理
2020年10月30日 08:0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西城:启动公车配备管理使用专项治理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公车配备管理使用专项治理工作,列出10项重点检查治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小切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

  专项治理范围为201911日至今,全区各单位公务用车(包括租用的公车)配备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治理是否存在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是否将公务用车登记在下属单位、企业、个人名下或者擅自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车辆,是否存在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等10项问题。

  区纪委监委组成工作专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区各单位的公车配备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抽查问题“零报告”、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单位。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区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将深入排查、摸清底数、纠治并举,加强对区属单位公车的统筹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推动公车配备管理使用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文/宋云辉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