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市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东莞市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10月31日 09:52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市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10月31日,2020年东莞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寮步油库举行。

  本次演练由市政府、市安委会主办。演练采用预排和现场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开展演练,对本月发布的《东莞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检验,推动市、镇各部门单位熟练掌握本行业、本领域的应急工作内容和流程,同时也锻炼了指挥协调和抢险救灾“两支队伍”。

  接下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体系,摸清应急救援队伍底数,加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培训。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快速响应、灵活机动能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

  记者 伍江

东莞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