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2020年10月31日 08:32 青岛政务网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青岛日报10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府常务会议举行专题学法讲座,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邀请了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蔡颖雯,以《<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为题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会议。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讲座中,蔡颖雯结合教学实践,从专业角度详细阐述、深入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对实施好《民法典》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指出,讲座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认真学习体会,更好地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民法典》实质内涵,把《民法典》作为当前政府系统的重要学习内容,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制度要义,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地开展学习,专题学、系统学、深入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确保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各项工作。要自觉将《民法典》作为行政行为的重要法律依据,摸清、找准《民法典》实施与各项工作之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多方促进落地生根,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统筹施策、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水平,促进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