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中国人才指数显示 成都对外省籍大学毕业生吸引力增强

2020中国人才指数显示 成都对外省籍大学毕业生吸引力增强
2020年10月31日 08:16 成都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2020中国人才指数显示 成都对外省籍大学毕业生吸引力增强

  10月30日,由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人才指数发布会”在成都举行。“2020中国人才指数”显示,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中,北京、上海、广州的人才指数位列前三,表现出明显的引领作用。成都、天津、杭州、重庆、西安、武汉、南京等城市人才指数保持较高水平。成都对人才的吸引力在逐步增强。

  “2020中国人才指数”显示,成都对人才的吸引力在逐步增强,这从它近年来对外省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吸引力增强可见一斑,2017年,成都市外省籍就业大学生占比25.8%,到2019年,这一比例上升至35%。

  根据成都市最新计划,成都今年全面划定66个产业功能区核心区,各功能集聚区有各自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及一定规模的企业集群,而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66+1”的计划也因此产生。

  “2020中国人才指数”的发布是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发大数据应用平台、推进人才数字化建设走出的重要一步。从人才资源的本质特征——人才自主流动性的角度,成都的人才流动指数表现最为突出,得益于成都加快对人才聚集培育体系的建设。据园区项目部相关人士介绍,中国人才指数是一个针对全国区域人才整体分析的综合性平台,依托大数据技术与指标体系对各地区人才发展态势进行全面地诠释及展现,它可以为区域内人才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辖区人才情况的快速态势感知,从而帮助政府和企业更全面准确地了解中国人力资源现状与发展趋势,制定更为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规划和配置。

  据了解,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由人社部批准挂牌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19年1月正式开园。(记者 赵荣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