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各自努力,不负韶华丨晚安,奋斗的山大er!

各自努力,不负韶华丨晚安,奋斗的山大er!
2020年11月12日 22:39 山西大学

  原标题:各自努力,不负韶华丨晚安,奋斗的山大er!

  来源:山西大学

  

  百年历程 丹宸沃土

   文明之光 润泽校园

  从晨光拂照到星月高悬

  从桃花灼灼到漫天飞雪

    在山大的奋斗岁月里

    用心描摹最美的画卷

  全力以赴 努力发光

  前路浩荡 一切可期

  

  

1

  浮舟沧海 立马昆仑

  夜幕降临,路上行人行色匆匆地奔向家的港湾,而山大学子秉烛夜游仍畅游书海继续自己的征程。“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静穆的图书馆里,无数盏绿色灯罩透出略显神圣的光,笼罩着学子们的脸庞,无数人透露出坚毅的神情。翻阅纸张的声音与笔尖划过纸面的沙沙声一同构成一曲交响,表达对他们的礼赞。他们奋斗到深夜,在题海中过关斩将,在专业书籍中汲取营养,为论文挥洒才情……

  在离开图书馆的刹那,门口的微风吹散了一身的疲惫,心中是满满的充实与幸福。他们追逐着心中的方向,扬帆起航,向着梦想进发,无怨无悔。纵然荆棘丛生,纵然有大风大浪,但他们相信,没有横空出世的幸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他们扬起笑脸,奋发向前,继续用行动答复岁月,用行动书写青春。

2

  风雨无阻 不枉少年

  在山大无数背影里,埋头学习的背影最动人。从破晓天光到繁星点点,他们不惧风雨出现,只为飞得更高看得更远。日复一日略显枯燥的备考并没有击破他们心中的信念,每个复习的知识点都被深深地印刻在脑海中。遨游于学海中的考研学子放弃了在落叶缤纷的金秋去渊智园散步,也不在奢望在漫天飞雪的冬季在海南岛堆一个雪人。日历上的数字一点点变小,艰难的备考过程曾让他们想过放弃很多遍,可看到都是截屏的知识点和父母的暖心留言,他们又一次捡起厚厚的书,渴望再多看一点点。

  马克思曾说:“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每一份热爱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努力都将会结出果实。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我们所有人都相信,他们值得拥有更好的世界。

3

  知难而进 因爱不退

  实验是科学之父,是检验真理的最佳方法。亲手实验,亲眼观察是这群实验学子的实验工作原则。他们忘记时间,忘记空间,执着于实验台前的记录与等待。那燃烧的酒精灯,是他们追求梦想的激情;那跳动的电压表,是他们对于未来的期待;那一根根胶头滴管,是他们默默付出的汗水;那一个个托盘天平,是他们心中永远的一杆秤。

  真理从怀疑开始,怀疑从实验开始,正是有一个个坚持实验的人,才会有新的真理展示在我们面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张张实验报告,一根根耗尽的笔,他们在实验室贡献了全部的青春与汗水,追梦路上,虽有艰辛,但他们从不言弃,拼搏奋斗,乐观向上,求真至善,在自己所经过的每一个驿站留下了无悔的青春。

4

  御剑于心 且听风吟

  泰戈尔说:“不要试图填满生命的空白,因为音乐就在那空白的深处”。“为我一挥手,如听万壑松”,琴弦低声细语,仿佛诉说着自己的奋斗经历,前路虽然未知,但此刻一弦一琴足矣。

  “你、我的未来正是因为有了雕刻而美好,生命经过雕刻不再孤单与失败”。一块上好的木料,经过无数次雕刻,才能成为艺术品,你用行动述说着过程的重要,没有无尽的终点,没有无法攀登的险峰,希望载着终点在向你微笑。成功的道路不简单,这一切只有靠坚持才能取胜。纵有艰辛,但从不放弃,成功路上,艺术人靠着自己的激情与坚守正奔赴下一场山海。

5

  乘风逆光 逆风翱翔

  关掉响了无数次的闹钟,张开睡眼松懈的眼睛,无数次想要屈服于温暖的床,最后还是走出了小小的舒适圈。“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跑,最难的就是坚持,入秋后的阵阵寒意使温暖的床成为了成为了我们最大的对手,但是只要起来,走出宿舍,来到操场,就能感受到掌握自己人生的快感。“他们踏着光,追着风,挥洒着自己的热情与汗水,向着阳光照来的方向,勇敢地追逐内心的梦想。他们打败了懒惰,打败了困倦,打败了在每一个懒惰的自己。清晨的每一个闹钟唤醒的不止有晨跑的同学,还唤醒了他们对于晨跑的热情与激情。

  当晨跑成为了一种习惯,就再也无需闹钟的催促,而当习惯成为热爱,心中坚定信念便是支撑着他们走下去的理由。他们的双腿似乎生了风,感受不到疲倦与劳累,一步一个脚印,踏过山大的每一寸土地,所挥洒的每一滴汗水都是他们坚持晨跑的见证。他们无畏夏季炙热的阳光,他们不惧冬日凛冽刺骨的寒风,把一腔热血染成了绚丽的火焰,温暖了默默前行的自己。

  时光清浅木叶徘徊

  前路浩荡 未来可期

  努力奔跑 只为不负众望

  心怀宇宙 珍惜人间日常

       你要悄悄地努力    

        然后惊艳所有人     

      没有困难的生活   

       只有勇敢的山大er!

  文字编辑:张红艳成雪 李雯 张吉梦妃 吴丹娜

  图片来源:郜晨如 赵江慧 李晓婷 王海燕 黄缄宏

  网络编辑:张红艳

  责任编辑:郭浩玥 程洁 文翔宇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