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东中环北延涧河景观桥主拱合龙

政务要闻东中环北延涧河景观桥主拱合龙
2020年11月12日 09:4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东中环北延涧河景观桥主拱合龙

  11月11日,东中环北延上跨涧河特大桥主拱成功合龙。不久后,市民将看到我市又一座标志性景观桥梁。

   该桥是我市在汾河外建设的第一座兼具通行和观赏性能的大桥,位于东中环北延和涧河快速路交叉点,总长646米,为单拱斜跨反对称索面斜拉桥,拱高90米,相当于30层楼高度,造型市内首见。

   跨涧河特大桥是东中环北延节点工程,单跨最大跨度90米,桥面和主拱全部由钢结构组成。该特大桥与动物园新建园区相邻,由上下两座桥梁组成,避免了平交堵点。下层桥梁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跨度较小,主要服务地面车辆通过涧河;上层特大桥距地面高度约十几米,具备立交功能,既满足东中环北延快速路功能,也可通过辅路转入涧河快速路,或便捷进入动物园。

   截至目前,东中环北延地面路段沥青层已全部铺筑,下穿太钢铁路专用线框构桥完成。预计月底,东中环北延将竣工通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