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驻美代表致电拜登外交顾问“祝贺胜选” 岛内网民讽:连祝贺文都需外围传递

台驻美代表致电拜登外交顾问“祝贺胜选” 岛内网民讽:连祝贺文都需外围传递
2020年11月15日 13:51 环球网

  原标题:没管道?蔡英文还在托人“拜”登

  台驻美代表致电拜登外交顾问“祝贺胜选”,岛内网民讽:连祝贺文都需外围传递。

  台湾“中央社”《联合报》等台媒11月15日报道称,台湾“驻美代表处”于美东时间14日发布新闻稿,称“驻美代表”萧美琴代表民进党当局致电拜登的外交政策顾问布林肯(Antony Blinken),“祝贺拜登与哈里斯胜选”。对于这一消息,有岛内网民表示,“‘外交’大突破是吗?”还有人说,“这条新闻更显出台湾没管道,连祝贺文都需要外围传递的窘况。”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除祝福交接团队外,萧美琴也声称“台湾期待持续与美国深化双方密切的合作关系”云云。报道提及,布林肯是拜登极为倚重的外交顾问,外界预期他将接下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重任。

萧美琴 图源:台湾《联合报》萧美琴 图源:台湾《联合报》

  15日,这则消息被多家岛内媒体报道,不过有不少网民在相关报道的评论区讽刺,“‘外交’大突破是吗?”“蹭蹭蹭,只蹭到顾问之一。”“萧‘大使’又在自己发新闻刷存在感了,要打消外界认为她不适任的评价,这次蹭的是美国新政府可能的热门人选,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还有网民说,“现在开始从外围建立关系的证明吗?”“这条新闻更显出台湾没管道,连祝贺文都需要外围传递的窘况。”

  拜登赢得大选后,原本一直押宝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台湾民进党当局紧急转向,先是蔡英文“技巧性”地通过推特向拜登表达祝贺,随后一些人又开始炒起“拜蔡通话”的话题。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当选的特朗普不顾一中原则接听了蔡英文的电话,激起大陆的强烈反对,也使两岸关系日益紧张。联合新闻网称,拜登大致确定赢得美国大选后,一些国家和地区发电致贺,蔡英文也急忙在8日一早抢在拜登发表演说前上推特祝贺其当选,并转贴拜登年初祝贺她连任的帖文,以示“互动往来”。随后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接受采访时竟称,蔡英文“通电”祝贺拜登。很快台“行政院”发言人澄清说,苏的意思是蔡英文已用推特祝贺拜登当选,并非通电话。

  台湾前“外交官”介文汲直言,苏贞昌可能有意这样讲,因为他习惯夸大,不过这句话引起轩然大波,“大家会想成通电话,而这会让大陆方面立刻提高警觉,拜登阵营也会提高警觉,还会让他们觉得‘明明没有致电,你们台湾是什么意思?是故意要造成国际社会的错觉吗?又拿来利用我们?’”介文汲批评苏贞昌夸夸其谈坏了大事,而这次美国大选中,蔡英文当局的表现“基本上是荒腔走板,演出到现在都还没停”。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拜登台湾蔡英文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