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继续“放风”!印军在中印边境建“特殊庇护所”

印媒继续“放风”!印军在中印边境建“特殊庇护所”
2020年11月18日 18:39 环球网

  原标题:印媒继续“放风”:为迎零下40度天气,印军在中印边境建“特殊庇护所”避寒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谈判还在继续,印媒“放风”也没停。《今日印度》18日报道称,为迎接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印军在中印边境所谓“拉达克地区”为士兵建造了“特殊庇护所”。

  《今日印度》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称,为了保证在“拉达克地区”部署士兵在冬季的作战效率,印军已为部署在该地区的所有部队完成居住设施建设,包括建造快速拼装式的庇护所。

  除过多年来已建成的、拥有综合设施的智能营地,报道说,印军最近还为该地区部署了其他先进设施,提供了电力、水、暖气设施、保健以及卫生方面的服务以供士兵使用,并为相关设备安置了特殊掩体,使其免受大雪影响。

  “根据部署的战术考虑,前线部队被安置在加热的帐篷里。”一名消息人士透露。

  据介绍,11月过后,“拉达克地区”降雪量最高可达40英尺(约12米),而受风寒因素影响,气温也会降至零下30至40摄氏度。《今日印度》还声称,印度空军一直在全力投入运作,不仅为该地区运送人员和物资,战斗机也经常在空中飞行。

  11月8日,中国国防部公布了6日中印第八轮军长级会谈的相关情况,双方重申确保一线部队保持克制,以避免引发更大范围的冲突。中国国防部发布的中英文消息称,双方继续就推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坦诚、深入和建设性地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确保双方一线部队保持克制,避免误解误判。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在此次会谈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其他问题解决,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方同意近期举行下一轮会谈。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