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市领导,有调整

武汉市领导,有调整
2020年11月18日 19:20 新京报

  原标题:武汉市领导,有调整

  据《长江日报》消息:11月18日上午,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先旺提名任命江伟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

  江伟资料图

  “政事儿”了解到,江伟此前长期任职商务部,挂职武汉前担任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司长。

  官方信息显示, 江伟1969年8月出生,浙江宁波人,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硕士。

  1991年8月开始,他历任经贸部、外经贸部干部、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

  2003年7月后,江伟历任驻温哥华总领馆、驻肯尼亚使馆、驻南非使馆一秘级领事、正处参赞级经济商务领事、副司级经济商务参赞。

  2013年1月,江伟任商务部办公厅副司级干部,后任对外贸易司副司级商务参赞、副司长。

  2015年12月,江伟任商务部财务司司长,2018年1月任西亚非洲司司长。

  官网显示,西亚非洲司是商务部内设的地区政策司之一,主要负责中国与西亚非洲地区67个国家的经贸合作事务,其中西亚有13个国家,非洲有54个国家。          

  去年3月,江伟在北京大学作“‘一带一路’谱写中非经贸合作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

  江伟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主张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使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形成联动发展,有利于在国内形成新格局,有利于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在经济转型升级时期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在大发展、大变革和大调整中,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以包容态度展现各国主张诉求,提高资源配置效应,让建设成果惠及各国人民,有利于全国治理体系的完善、变革。

  今年9月,商务部官网曾刊发江伟的署名文章《加强政治建设 践行“两个维护”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西亚非洲地区经贸关系发展》。

  他说,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全司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夯实政治根基,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

  江伟表示,要做到心底无私。光明磊落做人,公道正派做事,弘扬正气新风,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目前,武汉市政府官网已更新,在武汉市政府领导中,江伟排名第四。

  “政事儿”注意到,今年11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组部专门选派中央单位30名干部来湖北挂职。

  11月10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与全体挂职干部集体谈话时表示,选派中央单位干部到湖北挂职,以干部人才支持的方式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中组部和各中央单位对湖北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应勇指出,今年是湖北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大家从踏上荆楚大地的那一刻起,就成为湖北的一分子,要与全省干部群众一起,拿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英雄气概,保持赶考之心、大战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交出更加出色的答卷。

  他要求省组织部门和各市州、各接收单位要为挂职干部创造良好条件,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关爱,管理上从严要求。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