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任湖南省委副书记毛伟明 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新任湖南省委副书记毛伟明 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2020年11月22日 20:22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新任湖南省委副书记毛伟明,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据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报道,2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专程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听取湘潭市和韶山市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毛伟明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截图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毛伟明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截图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前两任湖南省省长杜家毫、许达哲履新时,都曾前往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

  2013年3月22日,刚刚履新湖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的杜家毫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故居,参观纪念馆和滴水洞,并听取湘潭市、韶山市的工作汇报。

  2016年8月30日,刚刚履新湖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的许达哲第一次调研就,来到了伟人故里湘潭市。调研期间,他在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

  毛伟明赴湘潭瞻仰并调研 视频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11月22日,毛伟明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缓步登上台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向伟人铜像鞠躬致敬。雨后初霁的韶山天色清新,毛伟明一行考察了韶山村长冲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得知韶山村村级集体收入突破1000万元后,毛伟明高兴地说:“一业兴带动百姓富。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毛泽东同志铜像 截图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毛泽东同志铜像 截图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在听取了湘潭市、韶山市工作汇报后,毛伟明说,每次来韶山,都是一次思想上的新洗礼、认识上的新提高,是一次理想信念、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四个自信”的再教育。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毛伟明说,湖南是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新时代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情、国情、世情的判断上来,面对新挑战、争创新优势、实现新成效;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始终铸牢理想信念之魂,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担当、体现作为。

  毛伟明强调,湘潭是伟人故里,韶山是毛泽东同志的故乡。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首先要在这里见到实效,把毛主席的家乡建设好。希望湘潭和韶山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动湘潭和韶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湖南日报、湖南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