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暖企指县政府违约称要停暖,河北顺平:已协调处理并恢复供暖

暖企指县政府违约称要停暖,河北顺平:已协调处理并恢复供暖
2020年11月23日 22: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暖企指县政府违约称要停暖,河北顺平:已协调处理并恢复供暖

  近日,河北保定顺平县有网友发文称,该县县政府疑与一家供暖公司之间存在违约问题,协商未果,导致公司没有正常供暖。该网友贴出一份盖有“昊成顺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昊成公司)公章的《致广大热用户告知书》,落款时间是2020年11月21日。

  该《告知书》称,当地政府侵犯昊成公司特许经营权权益,导致公司三年亏损上亿元,“若问题仍无法解决,正常供暖工作无法恢复”。

  11月23日,顺平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前述《告知书》确曾发布。她称,11月21日,昊成公司确实曾停过暖气,但相关问题已于22日解决。目前,全县已恢复供暖。

公司致广大热用户告知书公司致广大热用户告知书

  《告知书》称,2016年,昊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与顺平县政府签订《顺平县县城集中供热项目特许经营权项目协议书》,投资建设顺平县热电联产项目。协议书曾约定由政府保障600万平米供暖面积和300万吨/年工业用汽规模,并维护该公司的特许经营权的完整性、专营性以及城区供暖、供汽市场秩序。随后,该公司建设完毕2台130吨/时循环流化床锅炉,铺设65公里一二次供暖、供汽管网,实现了对顺平县主城区的全面覆盖,到目前为止具备了450万平米的供暖能力、227万吨/年的供汽能力,但实际供暖面积只达到了220万平米,工业用汽规模0吨/年。

  《告知书》指出,县政府在未实现对昊成公司供暖面积、供汽规模承诺的情况下,既违约批准成诚热力在昊成公司特许经营权地域内接入孔雀城小区40余万平米供暖,又违约批准天鹅化纤、泽裕纸业公司自建天燃气锅炉,允许其自产蒸汽,破坏市场秩序,侵犯该公司特许经营权权益。三年来,该公司至今亏损额已高达1.04亿元。

  《告知书》还称,今年以来,昊成公司就跨界经营和违规建设等问题与顺平县政府沟通,但县政府未对违约、侵权行为展开实质性举措。昊成公司表示,若问题仍无法解决,正常供暖工作无法恢复,他们将全力对热用户已交纳的2020-2021年度采暖费子以退还。

  11月23日,顺平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前述《告知书》里所述的矛盾已协调处理。“那个(告知书)已经撕了,不起作用了。”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全县已恢复供暖。

  天眼查显示,昊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主要开展新能源开发、城市集中供热、对工业园提供供热供暖供电服务等经营业务。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