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之锋宣称正被扣押的“港独”分子受体罚,惩教署否认后再点名批评:“恶意指控”!

黄之锋宣称正被扣押的“港独”分子受体罚,惩教署否认后再点名批评:“恶意指控”!
2020年11月23日 17:38 环球网

  原标题:黄之锋宣称正被扣押的“港独”分子受体罚,惩教署否认后再点名批评:“恶意指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橙新闻”11月23日报道,已解散的“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22日在脸书发文声称,正被扣押在壁屋惩教所的前“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被要求连续2天做共超过4小时的步操作为体罚。香港惩教署在22日否认此事后,今日(23日)再发表声明,点名批评黄之锋在没有查证及核实消息来源的情况下,公然在其社交平台作出恶意指控,惩教署重申会严正处理此事。而对于所谓“钟翰林受到体罚”的说法,“学生动源”则在脸书说是“误会”。

港媒报道截图港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惩教署表示,就一名公众人士黄之锋22日在社交媒体声称,一名惩教人员在壁屋惩教所通过连续2天共超过4小时的步操,体罚一名在囚人士的指控,署方得悉相关指控后,即时作出调查,证实其指控并非事实。

  惩教署批评,黄之锋在没有查证及核实消息来源的情况下,公然在社交平台作出恶意指控,并公开有关惩教人员的样貌及个人资料,企图以抹黑手法打击所有执勤惩教人员的信心及诚信。署方表示,黄之锋已不是首次在无实质证据下攻击相关惩教人员,会严正处理,并转交其他执法部门跟进。

  惩教署重申,惩教人员会坚毅不屈执行法例赋予的权力,确保惩教院所内的秩序和纪律,不会畏惧任何恶意指控及攻击而有所退缩。

黄之锋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橙新闻”)黄之锋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橙新闻”)

  “橙新闻”还报道称,“学生动源”23日在脸书发文说,钟翰林在壁屋惩教所受到无理体罚的说法属于误会。

  报道提及,钟翰林7月被控分裂国家、洗黑钱、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等4罪,被警方国安处人员拘捕,10月29日被押往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法庭拒绝其保释,须关押至明年1月再审讯。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