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筑梦基层,绽放青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筑梦基层,绽放青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2020年11月23日 18:47 中山大学

  原标题:筑梦基层,绽放青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中山大学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讲话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致欢迎辞。他提到,我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为人才培养目标,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学术前沿”为导向,引导学生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支持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扎根服务和建功立业。2016年以来,共输送了900多名优秀毕业生前往新疆、西藏、四川、贵州等20余个省市地区,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工作。近三年,我校入选全国各地选调生项目的毕业生人数每年增长80%以上。

  

  ▲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致辞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本次报告会旨在广泛宣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积极营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刘天娇、文竹、李晶、杨媚和宗立冬5位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代表深情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感人故事,他们有的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的带头脱贫攻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有的投身乡村教育,做山区孩子的领路人;有的扎根服务一线,聚焦破解民生难题。他们是数百万、数千万扎根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当代青年的精神楷模,也是即将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学习的榜样。

  

  ▲刘天娇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竹

  ▲文竹

  

▲李晶

  ▲李晶

  

▲杨媚

  ▲杨媚

  

▲宗立冬

  ▲宗立冬

  代表们平凡感人的真情实感、勇于担当的使命精神、拼搏奉献的高尚情怀,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向最美基层毕业生们学习,努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忠诚拥护者,做推动基层事业发展的忠实奋斗者,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力建设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先进事迹报告会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