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为英智库“应对中国”报告背书

安倍为英智库“应对中国”报告背书
2020年11月25日 07:55 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为英智库“应对中国”报告背书。

  安倍“强烈赞同”报告的结论,希望该报告能够得到英国及其盟友的采纳。

  日本《产经新闻》23日报道称,英国智库“政策与交流”日前发布一份与“自由开放的印太”有关的报告,呼吁英国在脱欧之后投入军事、金融和外交资源,将重心转向印太,以应对中国。值得注意的是,此份报告得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并为其撰写前言,安倍“强烈赞同”报告的结论,希望该报告能够得到英国及其盟友的采纳。

 安倍晋三(资料图) 安倍晋三(资料图)

  据报道,“政策与交流”发布的报告认为,在脱欧之后,英国应加强在印太地区的存在感,在这个“人口占比超过全球一半、经济产出占比接近一半”的地区,与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等盟友密切合作对抗中国。报告预测称,在英国脱欧后,“整个印太地区的友好国家都渴望看到英国更多地参与该地区事务。”

  对于这份报告内容,安倍写道,英国可以与印太地区的国家进行合作,特别是在安全领域。英国军队,特别是英国皇家海军将在印太地区受到欢迎。安倍强调,“英国的参与,将为通往真正的全球合作时代指明道路。”此外,安倍还呼吁“所有国家共同协作”,称“只有持有共同的目标,享受共同努力带来的成果时,安定与繁荣才能得到保障”。

  安倍的表态令“政策与交流”智库感到兴奋,该智库高度评价称,“作为‘印太构想’之父,安倍让日英关系有了历史性进展,安倍的支持具有充分的说服力,并将对国际社会产生更大影响。”

  《产经新闻》在报道中提及,东盟国家、欧洲国家对“自由开放的印太”构想的支持正在加强。近年来,英国政府表现出愿与日本推进“印太构想”,以及维护秩序的姿态,但始终没有做出正式表态。安倍晋三对有关报告内容的大力支持,意味着“印太构想”有可能成为自由主义国家的共同政策。

  然而,批评人士认为,英国对于印太地区是后来者——法国和德国都已经公布了印太战略,而且英国的资源不足以支撑它的野心,它同该地区的关联性也没有那么大,与其野心不相称。

  环球时报-环球网/程凯  孙鹏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日本英国安倍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