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祝贺!地大5位校友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祝贺!地大5位校友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年11月25日 19:5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原标题:祝贺!地大5位校友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水文系51902班马郧校友、地球物理专业61064班卢进延校友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地球物理专业61863班陶春辉校友、水文系52921班余辉校友、水文系51843班杨永江校友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马郧校友

  水文系51902班

  马郧现为湖北交投集团子公司中南院集团副总工程师,综合勘察设计院副院长、总工程师,他专注于岩土工程领域新技术新工法的研究,参加了鄂州机场、鄂黄第二过江通道工程、鄂州机场高速公路、利川至咸丰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勘察设计工作,在大型工程地质勘察、复杂岩土工程、深基坑技术与设计等方面,成果丰硕。

  

  卢进延校友

  地球物理专业61064班

  卢进延现为广东省地质物探工程勘察院物探及遥感工程师,全年三分之二的时间在野外工作。2013年,他探索新方法完成广东省雪山嶂整装勘查区1:5万、3000平方公里区域地质综合调查工作。2018年以来,先后获“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近三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参与送温暖、科普以及抗疫宣传等专项公益活动达10项,在疫情期间他还报名参加单位组织的青年阻击疫情志愿服务突击分队。

  

  陶春辉校友

  地球物理专业61863班

  陶春辉现为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责任研究员,注册测绘师,他是我国第一位发现国际海底热液区的科学家。过去25年中,他常年在三大洋开展科学与资源考察,组织攻克技术瓶颈、创立硫化物探测方法技术体系;11次担任首席科学家,发现国际上首个超慢速扩张脊活动热液区;在三大洋为我国首次发现了一批国际海底硫化物区,实现了我国在国际海底硫化物资源探测的“零”突破,拓展了我国的海洋权益。

  

  余辉校友

  水文系52921班

  余辉现为广东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在广东省资源环境审计调查项目中多次担任主审,善于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GIS,发现资源环境管理中的违法违规问题,揭示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风险隐患,被广东省政府表彰为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省审计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审计署和省审计厅评为表扬和优秀项目获得者,获得审计系统最高荣誉——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

  

  杨永江校友

  水文系51843班

  杨永江现为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技术总监、学科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工作33年期间,他常年奋战在地质勘查野外第一线,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钻井地质,及地热资源规划、开发、利用、保护等地质科研生产工作。所参加项目和工程获得多个奖项,曾获优秀援藏干部、全国首届最美地质队员、天津市劳动模范、九三学社天津市优秀社员等荣誉。

  

  

  

  文|丁苗苗常福远赵红星

  文字编辑庞伟红

  微信编辑|王紫璇

  审核|陈华文 王俊芳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