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昆明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昆明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11月25日 21:14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昆明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昆明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孟端平主持召开与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文丽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孟端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永明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昆明学院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孟端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领导推动巡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这次省委安排对昆明学院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高校党委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昆明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孟端平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非常严肃的监督工作,不是摆样子,必须充分发挥利剑作用。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四个对照”为政治标准,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两个责任”,加强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陈永明表示,学校党委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省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准确理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提高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自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校每一级组织、每一名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地欢迎监督、支持监督、落实监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支持好落实好省委巡视工作的各项安排,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次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以本轮巡视为契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激励全校聚焦学校内涵发展、更名大学工作,主动担当,责任上肩,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砥砺奋进。

   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昆明学院现场巡视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37,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332号;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昆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昆明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