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旦大学召开2020年全校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复旦大学召开2020年全校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2020年11月25日 21:08 复旦大学

  原标题:复旦大学召开2020年全校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来源:复旦大学

  

  

  今天(11月25日)上午,复旦大学在邯郸校区光华楼召开2020年全校安全生产工作大会。校长许宁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副校长张志勇等校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许宁生在讲话中指出,要适应新形势,强化发展安全的理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上级精神,组织学习传达,提高政策站位,指导“平安复旦”建设;二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探索安全教育新模式,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入脑入心;三要立足长远规划,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认真查找安全生产的短板和不足,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让全校师生共享安全发展成果。

  许宁生强调,要聚焦新问题,提升安全治理的能力一是生物安全问题,相关部门要建立生物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生物安全风险调查评估,努力提高校园安全治理能力水平。二是疫情防控问题,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阶段性变化,不仅解决应急准备够不够、防疫标准高不高、防控措施实不实的问题,更要找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可能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实验室安全问题,要加强巡检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风险问题,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的水平;四是学生宿舍安全问题,学研工部门要针对新形势、新问题形成管理办法,后勤保障部门要加强对学生生活园区的检查力度,各院系要强化安全教育的责任意识,园区管理单位要完善队伍配备,加强安全培训。

  许宁生强调,全校上下要对标新格局,完善安全治理体系一要不断深化机制建设,二要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三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他要求,接下来全校上下要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等关键问题上下功夫,统筹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和良好氛围。

  

  会上,周亚明、张志勇分别就消防安全工作和基建修缮、实验室、食品、防汛防台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周亚明表示,要将维护校园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整改的全流程闭环管理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落实相应条块的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到安全风险自知、安全问题自查、安全隐患自改。

  

  张志勇表示,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要在基建修缮、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防汛防台等方面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与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共同努力,守好校园门,严把安全关,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最坚强的安全保障。

  

  金海燕主持大会。江湾校区管委会、物理系、基础医学院等单位代表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组      稿

  

  融媒体中心

  

  文       字

  

  李斯嘉

  

  摄       影

  

  成钊

  

  编       辑

  

  穆梓 徐源

  

  

消防安全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