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租房变长租房?警惕假房东设套

日租房变长租房?警惕假房东设套
2020年11月26日 13:49 正义网

  原标题:日租房变长租房?警惕假房东设套

  正义网宁波11月26日电(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胡婷婷 陈家宁)近日,经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作出判决,杨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

  随着自助游的兴起,日租房这种特殊的租房形式进入大众视野。所谓日租房,就是房东将自己的房源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租金线上支付,每日一结。日租房的租金往往高于该房屋按月出租的平均日租金,低于中高档酒店的每日房价,所以受到不少房东和租客的青睐。

  小刘是一名二房东,承租了宁波市鄞州区某公寓的十余个房间,对外以日租房的形式转租,赚取租金。

  2020年7月11日,有租客联系小刘租下一间公寓。为方便沟通,双方互加了微信。

  第二天,租客主动联系小刘续租,在接下来的几天一直准时支付房费。小刘很满意,毕竟日租房空置一天损失一天租金。几天后的早晨,小刘接到公寓打扫阿姨的电话。阿姨告诉他,有对情侣住在他的公寓,还称已经付了几个月房租。

  小刘大为意外,赶紧上门查看。双方交流后才知道,这对情侣已经向所谓的房东支付了6000元房租。小刘的日租房被自己的租客以长租的形式转租了!给租客发微信又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小刘和这对情侣赶紧报警。

  很快,小刘的租客杨某被抓获归案。杨某供述,她发现一些APP上可以租日租房,刚好手头没钱打麻将,于是想出了这个赚钱的方法。她先以日租房的形式租赁一套房屋,然后冒充房东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并带租客看房、签合同,收取租金后将原房东和租客的联系方式拉黑。除这对情侣外,她还以同样的方式骗取小朱12000元。骗取的钱财用来赌博及购买名牌包。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