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冬奥会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招募启动 我校师生代表参会

北京冬奥会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招募启动 我校师生代表参会
2020年11月26日 18:23 北京体育大学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招募启动 我校师生代表参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11月23日下午,北京冬奥会组织委员会举行了奥林匹克信息服务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项目(以下简称选拔训练营项目)动员部署会。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宣布选拔训练营项目正式启动,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介绍了选拔训练营项目筹备情况,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部总监露西娅和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信息服务经理罗迪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高校师生代表参会交流。会议由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师代表李亚南、林孟,学生代表夏听雨、梁策一同参会。

  

  

  当日下午2点,我校师生抵达北京冬奥组委,与其他参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北京冬奥组委展示中心并回顾了冬季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历史,了解了现代冰雪运动赛事的发展状况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方面的筹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韩子荣宣布选拔训练营项目正式启动。她表示,多年来,由国际奥委会在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发起的青年记者训练营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奥运情怀、志在投身奥林匹克事业的青年记者,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广泛关注,获得巨大成功。这次由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合作,首次将青年记者训练营项目引入冬奥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扩大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力,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中国体育新闻事业留下重要的人才遗产。本届选拔训练营将选拔英语水平高、体育新闻写作能力强、热爱冬季运动、善于沟通、有高度团队合作精神的学生,接受国内外资深体育记者和专家在文字、新媒体报道等方面的全面培训,并有机会与冬季项目知名运动员进行互动交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选拔训练营,积极投身冬奥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讲好冬奥故事,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貌。

  我校竞技体育学院冰雪专项教师、前短道速滑运动员林孟作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会后,邢尚杰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他从我校师生顺利完成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表演任务、运动员队伍积极备战冬奥会、成立体育赛事制作和解说实验班、动员培养大量冬奥志愿者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参与冬奥会筹备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非常期待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选拔训练营项目中来,成为国际赛事媒体服务的优秀团队,为北京冬奥会做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我校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办赛需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全面投入相关工作当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全校已有五千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在赛事制作和转播方面,我校成立了体育赛事制作和解说实验班,并招收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组建成立赛事制作与转播团队,依托北体传媒平台积极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

  在与韩子荣的交谈中,邢尚杰表态:“北体大从不掉链子!”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选拔训练营项目也面向北体学生正式启动。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培养出一支出色的体育赛事媒体服务志愿者团队。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