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宠物也针灸、面部识别……市场规模或超2400亿元!

宠物也针灸、面部识别……市场规模或超2400亿元!
2020年11月26日 19:23 央视

  原标题:宠物也针灸、面部识别……市场规模或超2400亿元!

  随着越来越多的宠物走入了家庭,许多产业也热了起来,比如宠物医院变得越来越多了,而且,现在的宠物医院和前些年相比也有了很大变化。

  根据《中国宠物医疗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的数据统计,中国的宠物产业规模在2016年就已经达到了1220亿元,近6年来复合增速为43.45%,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400亿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了“撸狗”和“吸猫”。而宠物医疗产业是仅次于宠物食品的第二大核心产业,也被养宠人称为“特刚需”。

  随着宠物数量的不断增加,国内宠物诊疗水平也在提升,不仅有牙科、心肺科、皮肤科、肿瘤科、眼科等专科门诊,彩超、CT乃至核磁这类在三甲医院才能见到的高端人用医疗设备,现如今也出现在了宠物医院。

  火热的市场之下,催生了越来越多的新技术。算法工程师徐东星和同事研发了一款动物面部识别系统,可以识别出长相类似的小猫和小狗,目前已经投入商用。不过跟人类使用的人脸识别技术不同,动物识别的是鼻子上的纹理,用手机就能识别。

  根据《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城镇宠物猫和宠物犬总数超过了9915万只。和不断增长的宠物数量比翼齐飞的是宠物医院的不断开张。根据《中国宠物医疗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4月,我国已有超过15000家宠物医院,其中非连锁医院占比近90%,宠物医疗市场也开始受到资本青睐。

  宠物医疗行业的快速发展,实际上是人们生活小康后,社会需求变化的一种写照。哪里有需求,哪里就会诞生机会,随着越来越多的宠物成为人们不可替代的生活伴侣,资本的嗅觉已经闻风而动。

  不过在繁荣之中,我们也看到,这个行业也存在着宠物药品种类不足、专业人才短缺等一些短板,这些问题一方面有待于市场的自我完善,另一方面,有关部门也正在不断修正政策法规,帮助宠物医疗市场健康发展,我们期待,陪伴在您身边的小家伙能够健康生活,给您带去更多的欢乐。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