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沧: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 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临沧: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 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0年11月26日 19:34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临沧: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 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对于我们领导干部而言,监督就像是一道‘防火墙’。把组织对我们的监督、批评和提醒看作是对自己的一种关爱和保护、一种警示和‘杀菌’行为,可以时刻提醒自己不犯错误。”近日,临沧市一名领导干部在接受谈心谈话后感受颇深。

  为确保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时时“在线”,临沧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和丰富监督方式,全面实现对党员干部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监督。

  该市纪委监委以谈心谈话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实现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的“政治体检”及时发现和解决在信访举报、巡视巡察、案件查办和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让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通过把“红灯”亮在“越轨”前,使每一位党员干部时时处处都受到纪律的严格约束,让监督执纪的“温度”和“柔性”体现在谈心谈话中。

  同时,该市充分发挥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在管党治党方面的重要作用,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规范组织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此外,本着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人的原则,市纪委监委及时将发案对象转化为“鲜活教材”,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反面教材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并通过常态化开展对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增强其改正错误的信心和决心,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体现在回访教育中。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还把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爱体现在谈心谈话中,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徐守菊)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