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3项大奖!西南交大艺术范儿

23项大奖!西南交大艺术范儿
2020年11月26日 20:58 西南交通大学

  原标题:23项大奖!西南交大艺术范儿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

  

  近日,

  四川省教育厅公布

  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名单。

  我校在本届展演中荣获

  一等奖1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

  取得了学校参加四川省大艺展活动以来的最佳成绩,

  实现了“三大突破”——

  一是获奖总数突破历史且获奖比例高

  (报送27项,获奖23项,获奖率为85%);

  二是一等奖获奖数量突破历史

  且位于川内参赛高校前列;

  三是实现入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零的突破

  (我校选送的声乐作品

  《高铁开到尔玛人家》

  和轨道交通设计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

  成功入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本届大艺展全省共有101所高校,

  5000余名师生参与。

  

  

  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为一届,是目前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设有艺术表演、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四个类别的展示和比赛。

▲1896合唱团▲1896合唱团
▲新筑交响乐团▲新筑交响乐团
▲锦瑟中乐团▲锦瑟中乐团

  自去年12月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周密筹划,并划拨专项经费全力支持,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广泛动员,组织师生坚持在线上开展“云训练”,在师生返校后又踊跃投入到线下训练中,以饱满热情创作艺术表演节目与艺术作品,以匠人之心建设艺术实践工作坊,以严谨态度挑选校内优秀美育改革案例,最终取得参与大学生艺术展演以来的最好成绩,全面展现学校近年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

  27项展演作品均紧跟时代潮流,展示出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在社会现代化建设中奋勇搏击的青春风采,是一批高质量、高水平、极具艺术价值又富有轨道交通特色的原创艺术作品。

  

  ▲高铁开到尔玛人家

  

  ▲书写新时代的复兴号

  

  ▲祀礼·太阳神鸟之舞

  其中,吴毅、徐婵娟等老师指导的舞蹈《书写新时代的复兴号》荣获舞蹈甲组一等奖;刘飞云、丁旭阳等老师指导的原创大合唱《高铁开到尔玛人家》及汪漾等老师指导的表演唱《昼夜行》均荣获声乐乙组一等奖;王玥、刘柳等老师指导的小合唱《新青年》及王雨柠等老师指导的小合唱《筑梦未来》均荣获声乐甲组一等奖;罗蕾、邓秀芸等老师指导的小品《大山的心愿》荣获戏剧甲组一等奖;刘蕊、赵思智老师指导的民族交响乐《祀礼·太阳神鸟之舞》荣获器乐乙组一等奖,民族室内乐《簇锦之川》荣获器乐甲组二等奖;王彦力、刘亚可老师指导的交响乐《重生》荣获器乐甲组二等奖;刘亮老师指导的朗诵节目《从新冠疫情,读懂“四个自信”》荣获朗诵甲组一等奖。

  

  艺术实践工作坊方面,支锦亦、王超、刘峰、王雯婷老师指导的《轨道交通设计工作坊》及李朝辉、杨建、王永亮、伍波老师指导的《四川非遗创新设计工作坊》均荣获一等奖。

  学生原创艺术作品方面,刘文华老师指导的书法作品《师说节录》荣获书法、篆刻甲组一等奖,绘画作品《清潭叠翠》荣获绘画甲组二等奖;申瑢老师指导的书法作品《达向九霄云路近》荣获书法、篆刻甲组二等奖;由韩冰、胡安辉老师指导的微电影作品《达拉崩吧西南交大版》荣获微电影甲组一等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报送的五篇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中,甘霖、张庆伟、黄原老师荣获美育案例甲组一等奖,李盛兰、卢琴等老师荣获美育案例二等奖。

  (获奖名单)

  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以提升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为目标,为在明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良好成绩而不懈努力。

  内容来源:党委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雯婷 赵敏聪 伍婧恬

  本期编辑:交大新媒体中心 刘宇坤 丰莹

  头尾图签设计:姜日琪 蒋硕匀

一等奖大学生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