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远:纪检干部为贫困户直播带货卖山兔

宁远:纪检干部为贫困户直播带货卖山兔
2020年11月26日 09:33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远:纪检干部为贫困户直播带货卖山兔

来源:三湘风纪网

  11月11日,宁远县纪委监委干部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以及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的满意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家庭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欧师傅,你养殖的山兔销售怎么样?”在该县仁和镇牛尾塘村贫困户欧仁旺家中,当地纪检干部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老欧家放养在山上的1000多只山兔出现滞销情况,使本就不富裕的贫困户雪上加霜。

  今年51岁的欧仁旺一家5口人,儿女都在上学,2008年在干农活时腰部受伤一直不能干重活,2015年被镇里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先后3次参加了县里、市里组织的养殖培训班,专门学习了兔子的养殖技术。2016年底,他结合本地九嶷山兔从野兔长期驯化而来的特点,在村里的牛头山上承包了20多亩荒山,并从当地农商银行获得5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购置了500多只九嶷山种兔,搞起了家兔野养场。

  “放养的山兔满山跑,吃的是百草,这些青草中有青蒿和车前草等中草药,也不容易生病,肉质嫩滑、口感丰富、营养价质高……”了解到欧仁旺的困难后,当地纪委干部积极行动,联系到了志愿者和“主播”来到了他家养殖场,一边用手机直播拍摄视频介绍,一边通过直播为他卖山兔。随着层层推开的带货节奏,一波波粉丝拥进直播间。一番忙活下来,当场就为欧仁旺销售了50多只山兔,预购订单100多个。(单明海)

宁远贫困户扶贫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