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激发派驻监督新动能

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激发派驻监督新动能
2020年11月26日 11:02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激发派驻监督新动能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监督业务培训学习成果交流会,参训干部详细报告学习培训情况,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热烈研讨。

  会上,通过两名参训同志“实景还原”式讲述,让未参训学员犹如身临授课现场。“此次培训课程精彩、内容丰富,授课老师分享了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责任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做好审查调查、谈话等工作技巧、如何精准处置问题线索进行了详细解读。”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干部曙格拉·木拉提汉翻着厚厚的培训笔记,细致地给大家报告培训学习情况。

  “参加这次培训班,授课老师针对如何把握和驻在单位的关系,监督什么,怎样监督,提高监督质量和效果方面解疑答惑,通过学习,对开展好派驻监督工作更有信心了。” 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干部曹益感慨道。

  要建立完善管用的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等机制,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党委)扛起主体责任,并向下级党组织层层传到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对如何准确把握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关系,结合工作实际,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还就推动“派驻监督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监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监督业务培训班紧紧围绕派驻(派出)机构任务、职能、作用和监督特点,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全面、贴近工作实际、重点突出明确,对纪检监察干部是一次务实管用、传授技能和提高监督能力水平的大培训。(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宋歌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