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犁州:“实操练兵”锻造过硬本领

伊犁州:“实操练兵”锻造过硬本领
2020年11月26日 11:01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伊犁州:“实操练兵”锻造过硬本领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初冬时节,窗外寒意渐进,屋内气氛热烈。伊犁州纪委监委会议室里一场由该州11个县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代表队参赛的现场竞技拉开了帷幕。

  场上,键盘敲击声和工具书翻页声此起彼伏,紧张的气氛弥漫整个赛场。选手们时而皱眉沉思、喃喃细语,时而目露精光、运笔自如,句句斟酌,字字推敲,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严实深细工作作风。比赛结束后,该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就案例中易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明晰了重点方向和破解之道。

  “此次‘练兵’主题突出、形式灵活,通过设置模拟案例,既锻炼对违纪违法事实的认定能力,又有利于发现自身差距不足。今后还要用心学习,不断查遗补漏,强化业务实操,真正成为审理‘能手’。”奎屯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宏杰在赛后表示。

  据了解,此次案件审理实务岗位“大练兵”由伊犁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主办,重点突出操作性和实战性,综合检验审理业务技能。通过现场提供模拟案例材料,要求参赛选手在150分钟内现场制作《审理报告(审议稿)》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把握运用,审阅违纪违法事实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把握问题实质,以及文书制作、公文写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素质。主办方赛前对模拟案例进行了多次探讨交流和修改,对涉及的违纪违法事实进行反复推敲,避免产生歧义,确保比赛质量。同时,为保证比赛公正性,专门成立评审组,对选手制作的《审理报告》从主体身份、事实认定、适用条款、涉案款物、处置意见等方面进行评分,并当场进行评判解读。

   “练兵”要常抓不懈,审理本领才能过硬。该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经常性组织岗位实操练兵,通过以赛促学,整体提升案件审理水平,确保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质量都经起得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伊犁州纪委监委 杨伟力丨责任编辑 白永臻)

伊犁州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